close

應菜麵,一家位於三重正義北路的麵檔
一千天前,一位好朋友的苦難,在這裡獲得短暫的救贖
那年,對於我這位好朋友,並不是個愉快的一年

那年生意失敗、負債纍纍、妻離子散,還被黑社會追殺
在那樣複雜的情況下,他成為人見人怕的麻煩人物
但是,我還是選擇與他共患難

一天,他突然提到想去三重吃麵,一家很特別的麵店
於是,開始了我與應菜麵之間的緣起

到了那裡,點了兩碗乾麵、兩碗湯麵和超多的滷味
他愉快的吃著,快四十歲的人了,居然像個開心滿足的小孩
他從小在三重長大,我想,這碗麵串起的,並不只是食物
這碗麵,想必喚起了他成長時的點點滴滴
那一刻,苦難的靈魂似乎獲得了短暫的救贖
在食物與身體互換的過程中,生命的快樂回憶想必在他記憶體中傾洩而出

今天的他,也許暫時會忘記我過去的情義相挺
今天的我,因著再度來吃這碗麵,為自己對友誼的執念感到驕傲,也因為他奮戰不懈的精神感到光榮

我相信,下次與他重逢的應菜麵,一定是更美好的

因為我知道,在我們通過了生命所帶來的種種苦難與試鍊後,我們都因此變得更堅強

祝福我的好友、好大哥,一位永不言敗的鬥士,再度奮起
再度奮起,再奮起

也與所有有緣人共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