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輩子,到目前為止,我只當過一次媒人。

阿豪與阿玉,一個是我的弟弟,一個則是我最好的同事。

阿玉,一個很漂亮,跟我很超有緣的女生。

我們同一天進同一家公司,不同部門,卻被安排在隔壁的座位。


當天中午,我們也一起用餐,此後,也成為很好的飯團。

阿玉是很好也很溫柔的同事,雖然有個外表完全不搭襯的男生個性,但做起事來,有條不紊,也總是細膩貼心。

最讓人牢記在心,銘感五內的是,她還跨部門,幫號稱全公司最亂辦公桌的兩個糊塗大王─ 我的主管(名字就不要透露了)還有小弟在下我,整理辦公家具(請注意是家具,還不只是桌子)。

後來,也不約而同地,在差不多的時間點,離開了我這生最懷念也最感恩的工作崗位。

面對這樣的同事,不知為何,就是覺得有緣,總覺得跟她有另一種緣份,但凡夫如我,當時也說不上是什麼樣的感覺。

離職後,很有趣,某天居然隔著一條馬路都彼此看到對方,大聲招呼對方,當然,她叫得比我還大聲。

還有一次,我在騎車,她在快車道的公車專用站,都可以碰到她,還相約吃飯。

也忘了過了幾天,在約吃飯的電話中,她告訴我,她分手了。

寫到這裡,談談阿豪。

阿豪,我們有同一個乾媽,所以我身邊就出現了這麼個素昧平生的乾弟弟。

初次跟他見面,就有聊不完的話,彼此長的也居然有點像,當然,他帥一點,不過也不影響我的自信。

有趣的是,彼此也覺得非常的投緣,只要有空見面或聊天,總有談不完的話。所以我想我們在前世,也曾當過兄弟吧~

剛巧,要跟阿玉約定吃飯的那通電話後,他也跟我說,他分手了。

那天,電話中這兩個不需療傷的人,都很用爽朗聲音的告訴我,我分手了,趕快幫我介紹新對象!

這兩個看起來跟聽起來不像傷心的人,似乎不同於一般人類,需要一段不算短的療傷期。

所以,我似乎是被強迫地介紹這兩個人認識。

第一次見面,用餐時的談話也算愉快。

第一次出遊,阿豪更爆笑,拿了張剛過逝的明星的cd送阿玉,正好,那天是去金山安樂園上面的朱銘美術館。更妙的是,他沒事還跟阿玉說,他曾經因什麼痔漏還是什麼的怪病開刀。

這樣有趣的約會,也在兩個怪怪搞笑中快樂結束。

之後,兩個的進展也很快,我想,是天註定兩人要在一起吧!

很榮幸,結婚時,我也擔任婚禮的攝影師,也幫他們倆留下幾個不錯的鏡頭。

這對搞笑的夫妻,去年也有了愛的結晶,一個超可愛的小男生,阿晨。

阿豪、阿玉,書維很高興看到你們幸福。

寫出你們的故事,是為了讓更多人相信,緣份什麼時候到,沒有人會知道。

可是還是要相信未來,相信時間,相信天,相信朋友,幸福就真的在人生不遠處。

書維也會加油的~

*完全真人演出,上方女主角是阿玉,文末的小男生是阿晨─就是阿豪跟阿玉的愛情結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