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3234 用這樣的標題,自己人才看的懂。

093:靈鷲山,靈鷲山的人,很常這麼用的。所以整體來說,就是靈鷲山二三事。

跟靈鷲山的緣份,很微妙,也很美好。



2000年結束了跟香港的關係之後,我回到了家鄉,台灣。

新聞系畢業的我,當然首要是選擇尋找媒體方面的工作,但是,說真的,對我來說,我知道新聞工作的本質,也就是大致上是要昧著良心來破壞這美好的世界。

因為我知道,做媒體要賺大錢的機會真的不多,而且要賺大錢,根本就不該念新聞系。

所以,我根本沒去找任何的媒體的工作,就只找基金會和社會公益方面的工作。

當然,以上純屬個人觀點,也是有記者發大財的。沒錯,當然大多是昧著良心的一群媒體人,在此,我深深致歉,我無法認同你們。而我也敢大聲跟這些人說,媽的,還好,我不是你們那種人。

總而言之,回台灣之後,我就每天早上在家裡樓下的游泳池游泳,下午有應徵才出去,晚上到處找朋友喝酒玩耍。

輕鬆自在的過著爽快的日子,就這樣過了一個月。

有天下午,突然有通電話,電話另一端傳來一位女生的聲音,親切又活潑的聲音。

她說,張先生你好,我們有看到你在應徵,你方不方便帶作品過來。

我想可以啊,帶作品最好了,我最多了。

她又說,我們是一家佛教出版社叫靈鷲山,在南京東路五段。

啥東西?靈鷲山?是什麼碗糕山?天山童姥那個嗎?用寒冰生死符控制七十二洞主,讓他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姥姥住的嗎?厚~會不很可怕?

於是短暫地談了一些專業事務,問了地址,時間約好,我就問說,那小姐你貴姓?到那裡是跟你聯絡嗎?

她說,我姓釋,我是個法師,叫我法泰師就可以了。

厚~我腦袋一片混亂,什麼師?華太師?法大師?發財師?法泰師?是道士?法師?還是什麼寺還是師??基督家庭長大的我,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東?

最讓我難忘的是過程中的一句話,她說,請問你有宗教信仰嗎?

我說,我是基督徒。我心想,那大概不會用我了。

沒想到,她說,那很好,張先生明天方便帶作品來嗎?

於是我去了,也錄取了編輯的位置,正式上班,成為一個在佛教出版社工作的基督徒。


靈鷲山,是從我工作以來,讓我最懷念,也最感恩的一個地方。

也讓我從燥動不安的火爆浪子,變成處處會為人著想、熱心助人的好書維。

靈鷲山的同事和主管都是如此善良,如此溫馴,當然振玉例外,孟庭例外!

也因為這樣美好的地方,有著這麼許多溫情陪伴與感動人心的觸動,讓我無法忘懷離開戰友的掙扎。

離開後,只要想到隨時看顧著弟子的心道師父、活潑自然的宗風和那群共同奮戰的有情夥伴,就很慚愧。

所以我即便離開,只要靈鷲山有用得著的地方,一通電話,我就會挺身而出。

對於擔任靈鷲山攝影義工這件事,實在是很榮幸的一件事,因為我跟一群非常優秀的攝影老師一起工作,而支援我們的夥伴,也是一群任勞任怨的同事。

這些溫暖和點滴,我都銘記在心,不敢忘。

謝謝智芬、孟庭、逸琳和晴雯,短短的聚會,卻勾起我潛在的種種回憶與離開的失落。

謝謝你們的可愛彩虹手提袋、完全手工巧克力、親手織的毛線袋和瑞士刀。(喜歡攝影的人都喜歡瑞士刀吔!你們真厲害)

※靈鷲山攝影義工簡介

李信男─英國皇家攝影學院院士,榮獲當年度英女王獎最佳專業攝影師,作品獲獎無數,被譽為台灣自然景觀攝影第一人。

倪紀雄─前台灣攝影學會會長,對台灣的攝影教育不遺餘力,桃李滿天下,個人攝影展與聯展數十次,得獎無數。

徐勝雄─紀實攝影家,從事紀實攝影二十年以上,為靈鷲山歷史的重要紀錄者。

吳昱蒼─商業攝影名家,佳構攝影公司負責人。作品無數,得獎無數。

劉泰雄─風景攝影名家,凡開課,必爆滿。百忙之間,還是撥冗前來,感恩不盡。(誰叫劉太太是我們靈鷲山最好的插花老師)

陳丁林─人文與民俗研究專家,出版了數本關於民俗與人文的研究集,個人攝影展,頗受攝影界好評。

鄭慶權─攝影義工組是鄭老師當年組成的,鄭老師年邁,希望瀟灑離開,不留一點思念。但我從沒忘記鄭老師的提點與指導。
        拜託鄭老師~有空來山上嘛!

徐肇陽─好會拍心情點滴的一個好朋友,他拍的東西頑皮又有生命力,也是我偷學的對象。

賴芳儀─芳儀,我知道你今年不會來拍了,你出家了。
祝福你,在生命中圓滿一般人最難的夢,在有限又讓人不喜歡的現實生活,有著超越凡人的寧靜。
今年,連著你的份,我會好好跟肇陽拍出完全不一樣的水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