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胡爸爸,胡媽媽,對不起...

即然要寫部落格,要寫個人的紀事,很多人生遺忘的事,需要懺悔的事,我想,就直接寫出來才真吧!

當然,塵封已久的往事,也是因為一位姓胡的特別女生,才讓我再想起。

那是距離現在二十五年前的事了~

在八德路三段,金葉蛋糕旁巷子裡發生的一場血腥戰事。


戰爭的緣起,是因為旁邊建築工地的開挖,要建一棟新的房子。

於是,所有附近的小朋友,就各自挖沙坑,相約下午展開敦化國小的第三次諾曼第登陸戰。

從小就過動的我,當然也不例外的要參與此次戰役的先峰部隊...

於是,一場任意配對為兩方的敵對國家,在地基的兩旁開打了!

情景可想而知,就兩幫國小小朋友,拿著地基旁的散落的石頭狂丟對方陣地~

當然,書維是最努力k對方的那個小孩。

終於,在我軍兵敗如山倒的那時,我決定要豁出一切,打敗對方。

我就開始找最大顆的石頭...建構可以決勝負的原子彈彈藥庫!

勝利,從古至今,一定是站在有決心的那一方,在我軍的努力的挺進下,勢如破竹,對方兵敗如山倒,退守到另一方。

可是久戰不下,我決定,要一次定勝負~

於是,我拿起旁邊夥伴在我要求下所準備的大顆石頭,大力如雨下地往對面丟...

胡自忠,有個與中國戰神之譽的張自忠將軍同樣的名字,是那天敵軍的首領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胡爸爸是軍人的原因,那天,胡自忠驍勇善戰的精神與氣魄,超越了平日我對他的認知。

所以,那個原子彈般的彈藥庫,我決定用了~

歷經半小時的苦戰,為了贏,終於決定全力進攻敵人領導中心。

但大家都怕,石頭吔~ 
k到會死人

所有的小朋友都很俗,不敢真的丟到對方陣地。

媽的,我想,這沒用的一群人!是在怕什麼!為了激起全體的鬥志贏得勝利,於是,我丟了最大的一顆~

啊~一聲慘叫 !

十公尺前,傳來至今仍難忘懷的長嘯~

長嘯之下,被超大石塊擊中的胡自忠,血流如注!

所有敵軍小朋友都嚇到了,一哄而散。敵陣地頓時只剩下倒在地上哀嚎的胡自忠。

現場只剩下我方軍隊,大家好奇地走過去看看到底情況如何,只見到滿地灑落的鮮血,和快要昏倒的胡自忠,結果所有小朋友也是馬上落跑,每個人都怕被認定是肇事者。

剩下我,我是肇事者,但本著我的善良本性和還可以的義氣,不能放棄胡自忠。

雖說是我k的,但戰爭總有殘酷的一面,也不能太責怪我。

於是,我背起他,用盡全身力氣,背到他家。(他家還在四樓)

結果,救護車終於把昏倒的胡自忠送到醫院。

後來,胡自忠的父母,一直要我去他家。

我本來想說去了要告訴他們真相的。

結果我去胡家~

胡爸爸馬上緊緊地拉著我的手,很很堅定的對我說,你這麼小,就知道要講義氣,真是人中豪傑,長大一定是人中之龍,胡爸爸不會看錯人的。

胡媽媽說,還好有你,我們家單一個男丁胡自忠,如果沒有你,可能真的不敢想了~

寫到這裡,以下是我當初沒講出來的話,而現在要講的話。

親愛的胡爸爸,胡媽媽,胡自忠,對不起,那石頭是我k的,你們千萬別這樣~

經過了這麼多年,我把事實說出來,希望你們原諒我。

對不起~ 請原諒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