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史維蒂,對不起,爸爸沒有照顧好你。

很喜歡張懸姐姐唱的~寶貝,如果當初我和媽媽有好好照顧你,常常給你換許多口味的飼料的話,也許現在爸爸能破例不彈暴力電吉他,像個奶油小生,一樣彈彈簡單的不得了的民謠吉他,為你好好地唱著首「寶貝」。


記得第一次見到你,是你三個多月的時候,那時候你身體很不好,媽媽要常常照顧你,常常帶你看醫生。

感謝上帝,後來的你,健康又活潑,人見人愛。

我常常懷疑,你和媽媽是不是上帝派來教育瘋狂爸爸的天使。

你活潑貼心,不頑皮,不捣蛋,除了偶爾吃點衛生紙。

當然,可能你的乖巧,跟爸爸的鐵血教育有點小小的關係吧~

你是我見過最可愛忠心的西施狗,奔跑的時候總是用盡力氣毫不保留,玩樂的時候,總是不忘回盼身為主人的我們。

後來,爸爸媽媽回台灣,雖然檢疫手續與你的搭機申請,十分不易,工程浩大,所費不貲,但我們還是帶你回到了我們的家鄉。

剛回來,你十分不習慣,因為你是隻聽廣東話的小天使,不習慣這邊的語言。

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,你們的適應能力甚至超越許多大人,很快的你也變成一個道地的台灣小朋友。

你開朗善良和活潑的個性,讓每一個人都不自覺的愛上你,連爸爸的弟弟第一次從美國來香港,短短幾天的相處,他就愛上你了。

他常常在電話中說,哥!你傳張史維蒂的照片給我看啦~

我傳了幾張,就聽到弟弟的咒罵~

書維,你幹嘛那樣勒史維蒂的脖子啦~他的狗頭會不會掉下來啦!

厚,幹!這張是什麼,長州力那招力士落下技!你不怕他死掉喔!

厚,鑽石拳!你的拳頭都比他那粒小小的頭還大吔~

書維~你嘛拜託好不好,你把小狗當人玩摔角喔!構造完全不同啦~

書銘,不能這樣俗,你真的不懂。

當時,我透過越洋電話,用忍不住的喜悅心情,告訴我弟,原來史維蒂有著一個熱愛摔角的靈魂,在所有摔角的招式切換間,行雲流水,我真的發現了一個摔角的奇才。

那幾張照片,我還留著,在我放著許多秘密的藏寶地。

史維蒂,那是你最美好的童年,能夠在摔角的童年中長大茁壯,你一定跟書銘一樣,感到充實、喜悅及身為硬派的自豪。

寫到這裡,談談台灣的日子~

那時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,每天都各自工作十幾個小時,對不起,我們忽略你了。

漸漸地,沒有時間帶你去跑步,沒有時間再像以前一樣郊遊野餐,看著草地上的你,開心大步的奔跑。

為了方便,都給你吃寶路,接下來的事,很糟糕。

農歷過年前,你開始發生了所有寶路狗狗的所有症狀。

中間的過程,爸爸沒法寫出來,爸爸真的不敢,不能再回想

農歷過年期間,你離開了~

看著紙箱中的你,雖然你已經五歲多了,但不知怎麼回事,在爸爸的眼中看不到六歲的你。我甚至懷疑我眼花,但怎麼看,那都是三個月時的你,乖乖地睡覺的我的白白寶貝兒子。(我一直當她是男生來訓練)

此後的日子,爸爸跟媽媽的見面也越來越少了,似乎是因著你的離開,害怕見面會勾起思念。

後來的日子,媽媽很不好過,媽媽的奶奶過世了,她也正值離開職場,希望轉換跑道時的苦痛期。

後來,爸爸媽媽分手了。

當然,媽媽沒有不好,是爸爸不好,爸爸是壞男人。

我知道那是媽媽生命中,最最低潮的日子。

爸爸也曾想過,要跟萬惡的寶路對摃到底。

但是,一向強悍的爸爸,在獸醫院門口,沒辦法走進去跟陳醫師要你的病歷。爸爸去了兩次,一步都沒法跨出去,因為我知道,我真的會崩潰~

接下來的日子,爸爸也不敢經過任何寵物店,不敢看到別人的小狗,不敢碰觸任何有關狗狗的任何事。

就這樣過了一兩年,爸爸開了家珠寶店,隔壁店的小朋友,跟爸爸很好,一直要爸爸去看可魯。

爸爸就是對小朋友沒辦法,於是在電影結束前的永別畫面時,爸爸崩潰了~

一直哭,一直哭,本來,我真的以為我好了。

哭到下一場觀眾都來了,爸爸還是趴著前面觀眾的椅子上哭著..

雖然爸爸深深知道,任何世間的照顧,都遠不及諸佛菩薩及上帝慈愛的萬分之一。

以為不會再因為你的離去而感到心痛。

沒想到,爸爸沒有好,因為對你的思念,湧起了所有跟你離別後,生命的種種苦難與挫敗所帶來的哀傷。因為那時,爸爸的一切也從巔峰到開始崩盤的狀況。

史維蒂,好多年了,爸爸至今仍然不敢再養狗狗,也可能不會再養了。

這麼多年了,如果你投胎轉世的話,希望能夠遇到你這個三歲的小朋友,也希望你給爸爸一個藏著答案的小微笑。(當然,爸爸只要看到三歲的小朋友,也會用些我們練過的摔角小技巧, 來考考看那個靈童藏著你的小小靈魂)

又如果,你沒有投胎,而你在天上又是個級數高的天使菩薩,希望你用善良的法力,賜給爸爸多一點錢,和一個很好的老婆。

對了!媽媽也要多一點錢,她要去歐洲念書,她現在很好,在正確而快樂的路上,開心大步的奔跑著~

我們很好,希望你不論在那裡,也跟現在的我們一樣,熱情而快樂的生活著,在夢想的草地上開心的奔跑著、前進著,不斷地前進…

寶貝,爸爸很想你,很想為你唱俗俗的「寶貝」~哄著你...一直哄下去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