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銘,對不起

這句話,跟胡自忠一樣,也是跟一位姓胡的特別女生的緣故。所以把這段,放了好久好久,都沒有說出來的事寫出來。

書銘,跟我小時候交代你的使命一樣,硬派的路要一直走下去,硬派的路如此艱難,男子漢的路是如此孤獨,男子漢的字典裡,沒有對不起這三個字。


但既然之前開了口,那就繼續要向我所淬鍊過的許多男子漢,慢慢的一一交待。

故事就從二十六年前,舊家前運動場的k眼珠子大賽說起。

那天,我在隔壁網球場,先k了白目走到我的地盤的兩個小朋友,當然,我也沒辦法,硬派男子漢如果不能保衛自己的地盤,那怎麼保護我的家人呢?怎麼保護我親愛的弟弟書銘呢?

書銘,我雖然沒有說,但那份堅固柔情,相信男子漢如你,相對無語勝過千言萬語。

兩個侵犯我們地盤的小朋友,交出了被打到網球場外的一顆新網球,我當然馬上回家找你出來玩丟球遊戲。

記得那天豔陽高照,阿媽一直說,嘜啦~那麼熱,書銘你不要跟書維一樣瘋啦~晚點再出去玩啦!

阿媽不懂硬派的路,男子漢就是要在大太陽下,流著汗,活出自己的熱血生命啊!

反正,我總有一套說詞,讓書銘跟我出去曬大太陽。

我從小就立志,要把軟弱的書銘,改造成像我一樣的男子漢,在無悔的生命裡,做個徹底的硬派。

書銘對有創意的事,從來不拒絕我。

於是,大太陽的下午,我們兩個在運動場沙坑上努力的丟著球。

你丟我撿,我丟你撿,天經地義。

但小朋友是不懂得控制遊戲的節奏的。

於是我們兩個開始亂丟到對方撿不到的地方。

你丟到我後方的草坪,果然,你開始挑釁我了。

你知道,如果能接到那顆球,我必需要有四層樓左右的身高。

我知道,你想考驗我練了很久的輕功。

我知道,你很想測試我的耐性。

我知道,你是在逼我。沒錯,你在逼我,雖然你到現在還不承認。

所以,是你逼我的,既然你逼了我,接下來的事,你也不能怪我。

跟胡自忠那次一樣,遊戲有勝負,我不能輸。

於是我把網球,大力丟到那群打全場籃球的那群流氓國中生那邊。

這群人,常常為了搶場地大打出手。

我瞄準的那人,是裡面最凶的。

我投球一向神準,對於拋物線的計算,一直在寧安街頗有好評。

那顆球從我手上離開,劃過晴朗無雲的天空,完美的曲線,耀著美麗的綠光,直中目標。

如我所預期的,正中小流氓眼珠,那美麗的畫面,如上帝創造萬物般神妙美好的呈現在眾人面前。

小流氓哥哥馬上慘叫,蹲在地下。

所有打籃球的國中生,都圍在他身邊,一邊關心他,一邊四處張望,罵聲不絕於耳。

xxx xxxxx誰丟的!x的,圍繞著整個運動場。

每個人都義憤填膺,個個漲紅了臉,誓必要找到是誰把網球k到他們首領的右眼珠。(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是右邊眼珠應是沒錯)

過了幾分鐘,那首領紅著眼珠,站了起來。

嗯~很好,果然國中生是比國小孩子有氣慨的。

我看到他的眼珠好紅,心想~ 媽的!你是免子喔~眼睛那麼紅

他大聲問,xxx 是誰丟的,給我站出來!

是誰!站出來!

雖然我是硬派,但那時可不能充好漢,我才國小吔!

而且,勇於承認,一向不是我的強項,k眼球才是。

他大聲咆哮!發瘋似地強烈懷疑場邊的所有人,但大家都噤若寒蟬,沒人敢出聲。

奇妙的危機時刻,往往是人生最大的考驗,如果突破了,將能扭轉苦難的生命。

我的偶像美國總統參選人約翰麥凱John McCain,父親與祖父皆是海軍上將,麥凱家族男人都是硬派男子漢。

麥凱在越戰期間,擔任海軍飛行員時,遭到越共擊落,因為父親身份的關係,他堅不吐實自己的身份,被俘囚拘禁五年,吃盡人世間最不能道出的風霜。

他說過,那是個痛苦和艱難的過程。但是,走過來的人,也因此而變得更勇敢,更堅強。

我從小就深知這個道理,而我親愛的弟弟啊!哥哥很愛你,但不行看著你繼續軟弱的走著軟派的娘娘腔路線。

不行,我的兄弟一定要成為硬派男子漢!

我對天發誓!書銘一定會成為跟書維一樣的男子漢!了解男子漢的生命真義。

我曾對天發誓要訓練你的,真的!

於是,我對你說,書銘!去把球拿回來!那是我最 最 最心愛的一顆網球,我從來沒有一顆那麼漂亮的網球,你要把球拿回來!我求求你啦!

那是個多麼困難的決定,但一切都是為了弟弟的未來好!

我苦苦哀求的背後,是一個多麼神聖的使命啊!

於是,你去了。

一個弱小又颤抖的背影,堅定的向那個發狂的國中生,在夏日的午後,緩慢而堅定的走了過去。

多麼感人的景像啊~

於是,你問他,可不可以把球還給我...

他氣到說不出話...

大概是對這個充滿勇氣的國小學生,感到佩服不已吧,我想,應該沒錯吧!

他的朋友不斷地嘲笑他,說他沒膽啦!被這樣的小朋友k到~

不斷地考驗他的危機處理。

於是,他受不了朋友的嘲笑~

大力的罵了聲 幹!

用力了甩了書銘一個耳光,厚~那清脆的聲音,我還忘不了咧~

然後,書銘堅定的伸出手,要拿球

結果,他就朝著運動場外,大力把球丟到看不到的外面。

書銘要哭不哭地走了回來。

用發抖的聲音,對我說,他把球k到我看不到的地方...

我們回家了好不好,我不想玩了...

書銘,男子漢的路,可不是這麼容易走的啊~

於是,我很誠懇的對你說,來~

書銘,k眼珠子大賽才要開始咧~趕快去把球給我找出來,那可是我最珍愛的一顆球呢!

寫到這裡,跟胡自忠一樣,有些話,要對書銘說。

身為張家的男生,硬派的道路是天職,是使命。

身為教練的我,不能因為愛你,就放縱你軟弱下去。

對不起,哥哥很嚴格,但那背後的愛,請體會下去。

書銘,對不起,請原諒。

男子漢的路是孤獨的,請繼續堅持下去吧!

*註:書銘是書豪國中以前的名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