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文章,就送給幾個我的鐵血兄弟吧!

因為哥哥的失意,沒想到你們會來留言打氣,雖然看似有點笨笨的幾句對白,但背後的意義,遠大於實質。

關於你們幾個的事,我有跟一兩個朋友提起,真是把大家逗到快昏倒。

阿重是一位白白帥帥的男生,最早的女朋友,是個香港女生,名字我已經忘了,只記得你說她有個刺青,是一個人的名字,這個名字我沒忘,叫花仔明。


哥哥去香港住的那幾年,一直都在打聽花仔明,可是一直沒找到,因為我一直想告訴這個人,千萬不要再讓女生刺他的名字,那樣分手後,這女生會嫁不掉,真的,這件事希望每個人發心傳下去,別叫別人刺你的名字,那樣很低級,而且花仔明這绰號一定不會成為大哥,要改威猛一點的,至少要像大象這種的。

親愛的阿重,你和大象一向很好,是真正的男子漢。你們一向敢衝敢撞,不是俗啦,可是去找工作的時候,不能嫌電玩店老板機車,然後打人砸店,這樣很糟糕,人家一定要用那種薪水請你們兩位大哥嗎?不是哥要說你們,你們兩個那種態度,到底要怎麼找到正當的工作呢?

還好現在你也很乖,有在認真上班,可是你檳榔要少吃,畢竟在日商公司上班的人,很少吃這種東西的。你穿白襯衫真的很帥,但配上檳榔,整個形象真的是像在錢莊上班的人。

大象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,十分能打,不是說笑,他最多桃花。
親愛的大象,你當兵的時候,我很替你擔心。因為我知道你的火爆,一定會出事。當兵是講學長學弟的,尤其你是憲兵,憲兵的學長制可不是能挑戰的。當然,你還是沒有照著我的交待,打了學長,應該學弟也有打吧!進了禁閉室,如果我沒記錯,是兩次還三次吧!實在令我很失望,但看到你現在改邪歸正,有好好上班,我就很高興了。
有你在身邊的日子,是我感到最安全也最開心的歲月。

親愛的黃蜂,你最近很幸福,你一向是最踏實的一個孩子。現在也有好好學佛,你很乖,上次還有帶黑記去靈鷲山做了十五天的義工,那次讓我很感動。但你們不能因為別人的關門聲過大,又聽到收音機的聲音太大,就大力幹剿對方,還說什麼這是佛門聖地,你們那麼大聲是怎樣,你是找死喔。

黃蜂!天啊~你不知道靈鷲山是我的本山嗎?你不知道你這樣會讓心道師父很難過嗎?你不知道師父對我恩重如山,是我的上師嗎?最可惡的是,你和黑記恐嚇的那兩個人,是宗博山西泥塑展請來的貴賓師傅嗎?怪不得人家第二天在台上致詞時,講了那麼氣呼呼奇怪致辭。
你可以帶他去做義工,但請別帶去靈鷲山好嗎?哥很不敢讓人知道你們和我的關係,因為你是會拿椅子砸老師的學生,還是有風險的,我很擔心你的好脾氣,那天又發作了。


親愛的黑記,你現在很好,有乖乖在阿姨的店幫忙,很孝順,很替阿姨開心。
記得那次你來,心情很差,覺得自己很糟,你來永和靈鷲山找我,你頂了個光頭,而黃蜂是金髮。我相信,那通急忙找我的保全電話,傳來的恐懼,不是沒有原因。

但沒關係,我還是陪你們去仁愛公園喝了兩瓶啤酒,聽聽你的心事。
你有跟黃蜂去找正當工作這事,我也很高興。但是你希望待遇不能填4萬五,哥哥大學畢業,去應徵時,我也沒敢填麼高。你不能用錢莊的定義來找工作,一般的公司沒法給一個沒有經驗的人,這樣高的薪水。

有件事,你要跟我道歉,那次我為了你準備了讀書計劃,我和黃蜂也幫你私下找了管道,希望你能重回校園,好好念個二專。

你竟然一去就要收小弟,結果還沒念完,這件事可是令人很生氣。

每個人都有失落的歲月,在歲月裡,我們互相陪伴。雖然我們已經好久沒有早上去運動了,但我想整個運動場,只有你覺得要一邊運動,一邊抽煙吃檳榔,那奇特的想法,讓我印象很深。

親愛的圳龍弟,很久不見。我珠寶店沒做了,想起你的一件事,覺得要寫出來表揚。那次我說要開店,你熱心的要叫五谷王南宮的獅陣來舞獅,我說不用。

這件事,很感謝你的情義,我也知道你父親和你家,很夠力,要出個幾隻獅陣,完全沒有問題,只要一句話,你一定會弄得風風光光的,我一向知道你辦事能力一流。只是我是珠寶店,不是社團,你要來舞獅這件事,真的會很奇怪啦!但我結婚時,看看場地時間可不可以,再請你來,好嗎?

一次失意,卻讓我得到許多溫暖和友情。

這次失意,實在好氣又好笑。

親愛的弟弟們,感謝你們的相挺,更感恩上天,我們都成為正直的好人,沒有墮落,每個人都是正正當當的男子漢,小時候的事,只是因為不懂事吧!

這次失意,讓我想起,我肩負的責任很大,記得我們說過,如果有機會,我賺了大錢,就開一間公司,一起打拚。

還有幾個,有機會再寫吧!

請再等等我,我會努力的,你們的情與義,我收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