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人,在自己的部落格上,喜歡貼上符合最近心境的歌詞。

信樂團的天高地厚,讓我想起一個朋友。

阿忠,一個過去的夥伴。

一段奇妙的緣份,就從高中報到的那天開始,當時我十九歲,而你十八歲,都是暴風少年。


記得那天進入資料處理科,你坐在我正後方。

所有新生,就我們兩個沒穿制服,因為訂做的特攻制服還沒好,但我就有點不太順眼你那大小便不分家的卡子中分頭。

在大家去操場新生集合的時候,就我們兩個夠膽留在教室抽煙,一起抱怨班上的女生,不准我們在班上抽煙,這是多不方便跟防礙自由的一件事啊~

於是,我們開始到每一個班級,看看那間教室地上的煙頭多,那就趕快轉去那班。

走了幾間教室,地上都很乾淨,終於找到一間煙頭爆多的班級。

那就是電子科忠班和孝班,全校煙頭最多的兩班。

我們兩個開心地走向資料處理科科主任辦公室找人轉科,那次,科主任大概看到兩個穿著便服的人衝進來,以為是過去的學生要回來k他,好像第一時間還想躲到辦公桌下的那種緊張。

於是我開口,主任,我們是來報到的啦!

他就說,你們是學生?啊那你們兩個怎麼沒穿制服,又沒去聽校長唬爛?對不起,是致辭。

我就說,我們很快的發現興趣與貴科系,完全的不符合,一定得轉系,阿忠也一樣。

這個系主任,還蠻識相的,馬上就說,喔~興趣不合,可千萬不能勉強,那我沒意見,基本上是同意。

媽的,少來好不好,你就是怕我們留在你這科,那天把你k了對不對?

俗仔科主任說,可是那你們就得找到一個願意收你們的系,這樣我就好辦事。

我說好,我馬上去找。

基本上,我私立聯招考了六百多分,阿忠五百多,你們這種學校,一百分就能上,我念六個都還有找咧!

那個系不歡迎啊?結果,我們就趕緊去那煙頭爆多的電子科辦公室。

老咪,是電子科的科主任,一個很機車的人而且長得像加菲貓的阿伯,怪不得他被學生k過,誰不想k加菲貓呢?我還真不能理解。

一見到老咪,我立即表明來意,表明我們兩個對電子科學的熱情與崇拜,電子的發明,對人類有著多麼偉大的貢獻,希望能加入電子人的神聖領域,成為那其中偉大的一員。

老咪很爽,機車普克臉的後方,有著堆不住的笑容。

於是,很感謝我們願意加入電子男的世界,幹!最好是好好加入。結果,我們兩個到畢業都還不會用三用電表咧!我還超怕電的,真是笑死人了!

於是我們就與高采烈的往註冊組報到,辦完所有有利我們進入神聖的電子科的手續。

當然,我們才不會去無聊的新生訓練咧!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阿忠家喝酒,明天再去學校。

在聊天的過程中,才發現原來是同掛的兄弟,於是親上加親,相約明天一起上學。

第二天報到,認識了小林,小林是被關出來,怕被提報管訓,才來念書的超齡學生。

分配座位後,你又坐在我的正後方。往後的日子,你就都一直坐在我的正後方,保護著我。

記得那天放學,我們一起去牽歐多買,沒想到小林的超大聲男子漢偉士牌也停在我們旁邊,果然沒錯,小林也是視教官為無物的帶種兄弟啊!

結果,小林不知為什麼,在路邊跟一個也騎偉士牌的流氓人士起了衝突。

可能那人看小林穿制服吧!又騎著那麼有男子氣概的偉士牌,竟然敢下車要打他!

這種想欺負我同學的地痞流氓,真是討打啊~我們這間學校,收的學生,可不是一般學生吔!

於是,那人的頭上和身上,吃了幾十個大鎖,雙手抱著滿是鮮血的頭,落荒而逃,厚~那速度真是超越百米奧運的金牌得主咧~。

哈哈哈~他的歐多買還倒在人行道上呢!接下來的場景,就是四個鐵血幫學生在信義路上對決一台主人跑掉了的可憐偉士牌。

於是我們一拍即合,當晚杯酒歃血為盟,從此結為異姓兄弟,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願同年同日死。

接下來經過無數次的戰役後,整個校園籠罩在我們三魔頭和整幫鐵血兄弟的魔掌之中。

道理很簡單,白天是學生,晚上是黑道,校園當然是我們的樂園。

阿忠,很高興,我們稱霸了校園,成為實力最堅強的一幫,連老師、教官和校長都得敬我們三分。

成就是獻給有夢想的人。

這句話,我們紮實的用拳腳刀棍和團結的意志,在信義路和安和路上,將它證明出來。

這句話,我們確實地感受到其中的生命寓義啊!

那是段多麼激昂交集的熱血歲月啊!

畢業後,我們兩個一起收到兵單,一起坐那班通往軍旅生涯的火車。

我永遠忘不了月台上陳媽媽那淌著淚水的雙眼,和pola對你不捨的眼神。

可是我也覺得奇怪,為什麼張媽媽的眼神是堅定的,難道張家註定的命運,就是不斷地訓鍊男人成為男子漢嗎?

反正我們就去了關東橋,結果,居然又跟高中一樣,你又坐在我後面。

我89號,你99號,我一輩子都會記得。

中心結訓後,似乎是我們生命分道揚鑣的日子,我們的交集點就越來越少了。

退伍後,我決定要走正路,我長大了。感恩全國最強的虎威士官隊,讓我成為真正了解男子漢寓義的男人,不再幼稚。

你繼續亂搞,進了一家賣駝鳥給人養的公司,我就覺得怪怪的。

那天,你穿得很光鮮,開著歐洲小跑車,跟我說賣駝鳥多好。

狗屎咧!買隻駝鳥,我腦袋有問題才會跟你買一隻身在澳洲的駝鳥。

媽的,哪天你跟我說,那駝鳥因為不孝順,結果被雷劈死了,我怎麼辦啊!

反正,我後來才知道,老師為了你,買了一隻駝鳥,十萬塊。

我還回校,準備罵老師怎麼那麼笨。

結果,老師只是笑笑的說,當老師的,一定要支持自己的學生。

我無語,只有感恩和悸動,我有個溺愛學生的老師。

最後,駝鳥公司的駝鳥,可能都因為不孝還是其他什麼樣料想不到的理由,意外死亡了,駝鳥公司也倒了。

你隨著你的大哥,為了賺大錢,要去柬埔寨開賭場。

其實,我很擔心你,黑社會的日子,可不要再待下去了啦~

經過幾個月,你回國,然後我們兩個到了小林的酒店,三人再度聚首,鐵血幫兄弟也都到場歡迎你回國。

那次喝酒很愉快,也一起呼了一些草,整個陷入迷幻的世界。

你說,明天搭機前,這樣的瘋狂是必要的。

結果,你瘋狂度日,錯過了好幾班飛機。

最後,你搭的那班飛機,竟然墜毀在金邊。

告別式那天,所有兄弟都到齊了,想起伯父之前交代我,一定要風風光光的到場,因為你是好面子的人。

這個交代,小林和我有認真為你做到了,我想當天場面是不錯的,沒有讓你沒面子。

有這麼多兄弟為你送行,希望天國的你,就放心地走吧!

記得我們去你家的時候,本來陳媽媽只是很難過的哭著,但一見到我,彷彿想起過去的你,竟然整個人崩潰、昏倒。

這麼多年了,我一直想去看你爸媽,但我做不到,因為我知道,陳媽媽一定又會想起過去的你。

阿忠,這輩子我們是兄弟,但是我學佛了,不想再做浪子了,下輩子,如果有緣做朋友的話,一起做個認真努力的人就好了。

阿忠,這些兄弟也一直沒忘了你,當我們唱起天高地厚,看到你的姐夫曉華,我知道,你一直沒離開過我們。

陳建志,綽號阿忠,一個有著整背漂亮紋身的男子漢。

下輩子,我們再做兄弟吧~



天高地厚
作詞:武雄 作曲:詹凌駕

*你累了沒有 可否伸出雙手 想擁抱 怎能握著拳頭
 我們還有很多夢沒做 還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讓世界聽見我們的歌

#準備好沒有 時間不再回頭 想要飛 不必任何理由
 不管世界盡頭多寂寞 你的身邊一定有我 我們說過不管天高地厚

△想飛到 那最高最遠最灑脫 想擁抱 在最美麗的那一刻
 想看見 陪我到最後誰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個

Repeat *,#,△

可以一起闖禍一起沈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飛翔一起淪落
不管天高地厚陪著我 陪我一起大聲狂吼

想飆到 那最高最遠最遼闊 想唱完 那最感動的一首歌
沒看見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

歌詞轉載於六一歌詞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