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鄰居的可愛小女生,在msn的標題上,留下這麼一句話~

要開學了,我還來不及瘦回來咧~

這句話,引起我一些對時間點是否如人所願的一些想法。

先前,認識了一對都會男女,這個女生,遇到了這個喜歡她的男生,一個有著豐當感情的男生。


她告訴他,她還沒準備好,對於感情,再說吧!

對於這男生,他告訴我,他過度熱情了,事情應該可以更好的。

有些人、有些事物,就是如此。

當閱歷過了多一點的寒暑、別離和重逢。

就慢慢會發現其中的巧妙。

美好的事,在來不及準備中,似乎變得不吸引人。

來不及的事,反而會逼人勇於承受,好吧!那就來吧~

人生的很多事,需要霎時的衝動與勇氣。

美好的旅程,未必是在精心策劃下,按著地圖上的所有指示按圖索驥,就可以達成的。

美好的旅程,在當下心情和土地的交換之間,有著若即若離的微妙距離,也許所有的風景和食物,最好的調味料,就是忐忑不安的心情吧!

就著旅行來說,悉心規劃的流程,我相信,真的遠不及對同伴的愛護與體諒。

人生的很多事,都在未準備的情況下,就如此美好的來臨到世間。

美好的童年、國高中的快樂成長、或是一個鄰桌同學慢慢成為一輩子好朋友。這些美好的事件,幾乎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隨著柔美的漸進音階,成為生命中最溫暖的陪伴。

我記得,我來不及做的太多事。

但因著來不及,後續的日子,大多數的人卻總也能面對所有的情況,漸步踏實。我想,也是因為生命的壓力遠大於個人成長的衝勁。

生命總會給我們許多壓力,給我們太多來不及處理的事。

而成長的動力,也會讓我們面對這些負面的想法,提起幹勁,奮往向前。

就著工作來看,精錊出的流程,變數的妥協與否,更遠不及夥伴們相挺的溫情。

人生有著太多的來不及和準備不當的事。

有趣的是,總沒太多人來得及,也沒幾個準備好。

如果不是這樣多的意外,那所有的人,都成為最優秀的社會菁英了。

有趣的是,大多數的人,都來不及回去用功了,也來不及填建中和台大的志願卡了。

如果一切如此美好,或是真的有小叮噹的任意門,那也不再會有愛戀、探試和交往之間的落差與茅盾了。

大塊文化的郝明義先生,在講述個人職場的工作DNA中寫道─ 不論是在泥淖中爬行,或是在荊棘密佈中找尋出路,或是在平順光明的大道中前進,一切都是最好的狀況。

是的,一切都是最好的狀況。

世間的事,很可愛,很多都在來不及中,有著溫馨和對生命的深切體會。

而也有很多世間的事,總是在準備好的流程中,會讓積極的人失落。

希望明天,每個生命的鬥士,有如此正面的思維,繼續迎接所有即將出現在生命中的未知數。

旅程,開始和段落,緣起都在小小的想法,單純可愛的念頭。

寫給 一個還沒準備好開學的大學女生

你很剛好啦!是要多瘦,你們這些小孩,到底是在想什麼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