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英文一向只是普通的我,很喜歡跟弟弟一起看HBO,因為從中常可以學到許多英文俚語,或是一些有趣的單字。

Best Man,是那天學到的可愛用詞,意思是伴郎。那部電影蠻不錯,也很有意思,但接下來,是我第一次當伴郎的回憶。



我記得,在婚禮之前,我問過這位準備結婚的朋友,我最好的朋友。是不是真的想結婚?是因為壓力?責任還是女方的要求。

他說,都不是,只是單純想結婚。我說好,既然兄弟你決定了,那我一定挺你,祝福你,我會回台灣幫你開車,還送伴郎服務。

於是,在大喜之日,我搭機回台。為了你,這張機票,實在不算什麼,畢竟,你的大喜之日,我不能錯過,而且要全力以赴。

結婚的那天,很榮幸你沒有嫌棄我們,你的禮車,就是張爸爸的帥氣積架,台灣唯一玫瑰紅色的戴姆勒。

玫瑰紅,是我們在暴風歲月中,最喜歡的酒,我們跟狗屎三個人,在每個星期六的夜裡,可真喝了不少。

在你的一生最重要的日子,這台積架,還是陪伴著我們,感恩它,它能在濱海公路連過三台連結車,能夠在山路甩尾,也能靜靜地當個新嫁娘的馬車。

婚禮當天,氣氛相當不錯,畢竟你們家的人廣結善緣,除了你那個爆笑二叔的脫稿演出,其它都一百分。

可我真沒想到,那天,我會再遇到姜信任。

姜信任是我曾經帶過的一個桃園普通兵。

在擔任班長的歲月中,我一直都是全營公認最悍的魔鬼班長,新兵訓練時遇到我,那可真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。

而姜信任,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新兵。

普通兵的新兵訓,一般來說,就不是一件愉快的事。

而這位仁兄,除了他的名字跟我最討厭的那個木頭臉演員差一個字之外,還有,他國中畢業就出社會了,很會看人眼色,有著超越同齡男生的聰明與世故。

遇到我,他當然當場哭夭,因為我是個極度討厭世故與圓滑的人。

接下來的日子,可想而知,要讓我記得名字的阿兵哥,那可真的會領教特種部隊以上的超嚴苛訓練啊~

但這位仁兄,說真的,除了處世圓滑之外,體能也真一流,也真是位男子漢。

我相信,在新兵訓練的兩個月中,他一定恨死這個自以為是的豬頭鐵血班長了。

但在最好朋友的婚禮相遇這檔事,本身就是件極度茅盾的事。

這個相遇,有可能會是一場歷史的復仇與對決。

那天我還興高采烈的招呼賓客入座,我發現,另一方的姜信任也幹著同樣的事。

我看到他,馬上叫他,姜信任!你怎麼會在這裡?

他說,我來幫忙招呼男方母親這邊的親屬啊!書維班長,你怎麼還記得我?

我心想,媽的,當然認識,你大概是新兵訓中,吃過苦頭最多的前三名阿兵哥吧!

他說,他很感謝我的鐵血教育,他真的有在下部隊的日子,認真當兵,認真度日,順利退伍。

我問他,有沒有恨我,他說,過去的事就是軍旅生涯中必然會發生的事情,沒什麼啦!

嗯,很好。我以帶過你這樣的男子漢為榮,因為我自己也是走過魔鬼訓練的人,也沒有恨過在這條路上,曾經以熱情與生命訓練過我的每一個長官,台灣男生,就是該如此承受。

他說,我是AC的表弟啦~我從小就是跟AC在新屋一起玩大的啊!我們感情最好了,書維班長,你呢?

我馬上把新郎AC先生拉了過來,鑽了一個鑽石拳。我很生氣的問他,兄弟啊!怎麼你表弟去成功嶺,你都不說呢?媽的,你明知我在那當班長的嘛!

姜信任,你表哥可是我最好的兄弟吔!那時如果你表哥有告訴我你的訊息,你新兵訓的兩個月,就會是由地獄變成天堂了。

他說,沒關係啦!AC只說,幹!我那知這世上有這麼巧的事。

反正接下來的事,就是一場完美的婚宴,而伴郎與招待間的事,只是一場男子漢的再相逢。

姜信任,你是個漢子,媽的,我以你為榮。

雖然我們相約喝酒的事,至今一直未實現,因為之後的幾年,我都在香港,沒能履約。

但總有一天,這個約定,一定會實現。

在未來的日子,互相祝福的心,也連接著那段每個男生都必經的苦情歲月,陪伴著我們。

你表哥AC先生,是我最好的朋友,從年青到現在,他都是沒得抱怨的兄弟,但關於你的這件事,我真的氣他氣到現在,因為他的疏失,害你擁有個異常辛苦的新兵訓練。

世界很小,每個人都有機會再相逢,真的,奇妙的緣份,總會在某個時間點,教會我們一些事,提醒我們一些事。

姜信任,你是個好漢!我以你為榮!

世界很小,總有一天,我們會再相遇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