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中的婚禮-Mariage D'amour,這首歌,是首浪漫、美好又夢幻華麗的鋼琴曲。由Paul de Senneville和Oliver Toussaint共譜的這首經典名曲,80年代時在理察克來德門演奏後,風靡一時。

很多人知道,我是個重度的搖滾狂熱者,也曾是個電吉他魔人。但卻很少人知道,我也是理察王子-The Prince of Romance的忠誠粉絲,尤其是這首「夢中的婚禮」。


對於夢中的婚禮,任何信仰浪漫的使徒,都希望有這樣的一天。也或許因為這種虔信,我一直很喜歡拍攝婚禮,因為那樣的過程,讓我覺得攝影是件偉大的發明,可以讓幸福的人,穿越時空及紅塵中的種種煩瑣,再度跟過去的幸福會合。

談談一位讓我與有榮焉的兄弟,包瑞斯先生。

前幾天,收到商週的出版摘要,看到其中一段簡介中寫到一個人物:一位暴風少年打造了一桌兩萬元起跳的夢幻婚禮。看到這裡,我就知道,包瑞斯兄弟,你成功了。

你打敗了所有世俗的眼光,在領受了人情冷暖的洗禮後,你說到做到,打造了夢中的婚禮,讓幸福和浪漫的信徒們,能夠擁有應許終身幸福的夢奇地。

從緣起到實現夢想,這段艱苦的過程,也非常人能體會與忍受的。很榮幸,我也參與其中的一些點滴。

那段我最慘澹的日子,開著小黃的我,有幸得著你的賞識,負責你的網頁文案及另一些文案的編寫。

當時,沒有人相信你,也很多親戚朋友說你是小孩玩大車,還有很多人笑你傻,背地底看你好戲。

但我沒有,我堅信你一定會成功,我知道你的苦,全天下只有你自己能了解。畢竟,我們都是走過風霜苦寒的人。

我能相挺的,只有個人的筆和劍,這些不用錢,真的,能參與你的夢想,這些小事,只是一杯酒就能解決的事。

在你用心打造的環境中,為新人拍照,那也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回憶。

我還記得,第一次拍攝的過程中,新娘哭了,新娘的父親、朋友都哭了,而我也感動的哭了,媽的,連攝影師都哭了,那場婚禮真是極致浪漫而完美啊!

第二次更感人,一對相戀十五年的戀人,在這個美好的場地,得著所有人的祝福,連餐桌服務的小女生waitress,都在一旁拭淚,我想,你的麗庭莊園,真的是婚宴的不二選擇。

回頭看看那段籌資的過程,工程延宕,追加上億預算的日子。

這些感動,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而是包瑞斯先生心中的血與淚所換得的。

我記得,你跟我說,兄弟,媽的,真的沒人知道有多苦。我每天起床,就是錢錢錢,這種壓力,真不是人過的。

沒錯,只有像我們這種跑過無數次三點半的人,才知道三點到半之間,真的可以有著一天的長度,莫名的拉到那麼長,而其中的變化莫測,從開始到過關有著太多的變數。

當時,我之所以開小黃,也就是要決心斬斷這樣三點半的生活,忍痛捨夢,割掉自己親手堆疊的城堡,承擔接下來的苦果。

所以,看著痛苦的你,感同身受,但不能不支持你,因為你的夢雖大,但你很踏實,我知道這事是台灣的創舉,你會成功。

創業如同作戰,天、道、地、將、法,缺一不可。而極具魅力的你,是極好的老板,也有一群熱情的員工和精準銳利的大將。

今天,看到你上了商業週刊的封面,很替你高興。

也明白了一件事,為什麼當初認識你的時候,就覺得異常投緣。

原來,你走過暴風歲月,也是暴風少年出身。

哈,怪不得真的感覺像是兄弟一樣,好好笑,像久未謀面的前世兄弟。

你我有緣到可以在按摩店前面遇到,然後又可以在新光三越的高級名牌區遇到,我那時想,哇靠,這樣的緣份吔~如果你是個林志玲般的美女多好,那一定會被我娶回家,不然就是當我的那個弟弟的媳婦,像阿玉一樣。

商業週刊寫出你的過去,在電話中的你有些抱怨,但我覺得,雖是有些許誇張,但真實的事,被寫出來也好。

你的經歷,應該是可以給現在還在狂奔中的七年級生,一個很好的典範。

因為,過去的事,不代表未來的成就。年少輕狂,只是少不更事,不應被打烙上無路用的印記。

成就者,剛開始,都是因為叛逆。

叛逆與憤怒,來自於愛,來自於長輩與教科書及卡通所描述的世界,跟真實的世界之間的落差所產生的失望。

真實的世界充滿欺騙、罪惡及欲望。

因為失落,所以生氣,而演變成反學校、社會及長輩。

而今天,我們從暴風中穿出,希望這樣的例子,讓一些師長們,多些體諒與愛,珍惜失落的暴風少年,聽聽他們心中的許多問號,你就能發現他們並不壞,是社會的錯,是大人的錯。

Boris Huang,黃煒哲,這篇文章送你,這次也不用錢。


打個廣告

麗庭莊園,實現你美好的承諾和夢中的婚禮。
http://www.grace-hill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ver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